close

 
買完票以後
當然就是看演唱會囉~~*^_^*

能寫的東西真的太多了~~
這真是一場高級的演唱會

一進場就先發了這個

是3D立體眼鏡喔~~
我剛看到時還真的嚇到了
所以等一下會放立體電影???
天阿~~
有沒有那麼高級??
而且還是每人一副用送的耶~~
造型好可愛喔~~
還寫著大大的V6~~

再來講一下我坐的位子吧~~
這是從我第一天坐的位置看主舞台

好近喔~~
主舞台的演出看的超清楚的~~
不過螢幕好斜喔~~
影片效果不是很好

這是中央舞台

那兩條白色線就是花道
距離真的很近
但中間還是有段隔開的距離
根本握不到手啦~~>o<
害我買完票後還期待了半天~~(若是照NEWS的舞台設計就絕對握的到啦~~)

這是後方舞台

其實還是滿多人來看的阿~~
除了三樓最邊邊以外
座位幾乎到坐滿了耶~~

大家7:30一到就迫不及待的大喊"V6(拍三下)"
希望他們趕快出來~~

演唱會一開場就是一小段立體電影
主要是介紹各個成員
但是我第一天的位子真的太斜了啦~~
明明應該是立體的
卻看不出什麼立體效果
有些地方還會模糊...囧

這次除了傑尼斯一貫使用的升降舞台、彈跳舞台、爆破和噴火外
還有噴水耶~~
沒想到他們竟然把噴水的中央舞台搬過來了~~
這是前年NEWS在冬控上首次使用的
我竟然有機會看到耶~~感動~~
而且最後...
還在中央舞台上下雨了!!!!!
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了
萬萬沒想到這場演唱會竟然這麼大費周章阿~~

演唱會流程大概是分為
全體一起、一小段MC、
Coming  Century與20th Century互相交替、
中場MC和後半場來進行
他們這次...
完全沒有小傑尼斯來串場阿~~
別說是串場了
連伴舞都沒有
竟然只有派他們6個來...T^T
害我失望了一下...

不過V6也算夠誠意啦~~
整場都是賣力演出
我現在才知道
原來他們6個人都會特技阿~~
開場沒多久就每個人都秀了一小段
准一還從長野的肩膀上後空翻下來
這招可是連在後輩團中都很少見的~~
後半場也來了一個6人後空翻
直接從已升起的中央舞臺上翻下來耶~~
傑尼斯裡面好像沒有其他整團都會翻的~~

前面幾首歌結束後
就是第一段的小MC時間
照例是先跟大家做簡單的問候
其中當然少不了用中文自我介紹囉~~
井之原還故意說自己是森田剛
而板本昌行講自己的中文名字時
發音非常有趣
大家都笑了~~
之後井之原跟大家介紹准一、KEN、剛是"Coming Century"
他和板本、長野博則是"歐吉桑 Century" XD

然後第一天的中段MC有一半以上都是繞著年紀打轉
他們提到了昨天來到台灣的遭遇
剛:昨天到機場有歌迷對他大喊"森田剛.晚上不要跑出去喔"
井之原:那位歌迷很了解剛

井之原還說有歌迷說他是雨男(對阿~~為什麼V6一來台灣就下雨了呢??)
他們昨天還去吃了鼎泰豐(果然又去了~~沒有一團不去的)
店員得知11/18是准一的生日
還幫他準備了壽桃
唱了生日快樂歌
然後井之原就提議讓現場的各位再幫准一唱一次
而且最後要唱Dear 准ちゃん
唱完後井之原問准一當下的心情
准一還特別跑去問翻譯--小項
然後用中文說"忘不了"(揪甘心)
不過歌迷的反應沒有很大
所以准一又講了一次
還沒自信的回頭看小項(小項有跟他打PASS表示他沒講錯)
其他成員問說是什麼意思
准一:忘れられない
結果沒想到台下的反應還比較大
井之原:ㄟ~~大家是日文比中文還好嗎?
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耶~~
明明准一講的很標準阿~~
為什麼大家的反應沒有很大??

之後大家一直自嘲自己的年紀
井之原:沒想到V6裡面最年輕的一位都29歲了
           更驚訝的是KEN竟然比准一先過30歲(因為KEN看起來超年輕的)
井之原還叫KEN以前輩的身分給准一一些建議
KEN:我現在可以體會LEADER七年前的心情
        終於了解為什麼LEADER在上台前要先做柔軟操
        30歲以後受傷會恢復的比較慢
        你要小心一點喔~~
井之原:隨著年齡的增長
          越來越感受到LEADER的偉大
          V6之所以能夠15年來屹立不搖
          都是因為有LEADER的帶領(<--感性起來了??)
五名成員還一起向隊長致敬
接著全場的飯就開始拱LEADER
還害他原本想講一個笑點卻被打斷
後來就沒講了~~

他們還說大家做的扇子他們都有在看(尖叫)
還有人在扇子上寫了"我很窮"
井之原:為什麼要寫"我很窮"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 很窮還來看我們的演唱會.真的太感謝了(<--真會說話)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等下會看到一個寫著"我很有錢"的扇子呢~~
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那位觀眾做了貧窮扇
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們今天有話題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們這樣一講
           會不會明天就出現一堆寫著"我很窮"的扇子?

他們也提到來台灣的感覺
原本以為很熱的
來了才發現很冷(因為剛好變天了XD)
結果衣服都帶錯了~~

長野說他昨天請小項帶他出去吃路邊攤的炒米粉
說不定大家昨天有跟他擦身而過呢~~
長野還和CC三人去體驗油壓按摩
而且故意說是CC四個人一起去(把自己也算在內)
井之原:我才是CC的第四人(<--你們都爭著要進年輕團就是了)
不過原本以為會是"女性溫柔的雙手"來服務
最後卻是"歐吉桑粗糙的手用力地按摩"
KEN還生動的演了起來呢~~

其實我覺得...兩段的MC時間都有點久耶~~
而且講到的東西很多
我已經沒辦法一一詳述了
順序上也可能有誤...orz

而每次都不會少的舞台魔術
這次更是大陣仗豋場
第一個是用三台可上下移動的電視和四個門並排而成的
原本是只有20th三人走進不同門中
接著出現在電視後
電視螢幕就會出現他們的臉
而下半身還是真人在跳舞
螢幕中的畫面都會和電視後的人互相配合
無論是分別和CC的三人互換、跳舞
時而從電視後走出來
做任何有趣的動作
甚至電視拉上拉下
多人出現在螢幕中
影片和真人的動作都配合的很好
那幾扇門還可以分成只開上面、開下面和全開
他們六人會突然從任一扇門中探出頭來
等最後6人一起從中間兩扇門走出時
20th的3人也已經換好衣服了~~(驚)

我第一天坐的位子
真的是把舞台秘密看光光阿~~
完全知道後面在幹麻(早就知道CC躲在後面了~~)
但即使如此還是覺得他們很厲害
這麼複雜的走位和難抓的時間差
還要配合自己看不到的電視畫面
真的不知道練多久了

另一個魔術就是他們六人退到主舞台的最後面
舞台上會有布幕降下
雖然擋住了他們
但仍然可以透過布幕看到人(布幕很薄??)
一開始是真人在上面又唱又跳
接著趁燈暗下時
六人火速跑下舞台
當燈光再亮起時
就利用投影的方式製造他們還在舞台上的假象
在這首歌結束前
V6又再回到舞臺上
但當布幕升起時
他們已經換一套衣服了~~

在佈景上
他們也花了很多工夫
就連二樓觀眾席上方的牆壁都有整片配合演出的燈泡
有一首歌最後准一會對著觀眾席吹一口氣
手則是像拋飛吻一樣揮開
緊接著全部的燈自主舞台呈放射狀暗下來
如星空般的藍黃燈全面亮起
那景象真的讓人驚艷
而且那些宛如星空的燈
就只為了這一首歌的特效呢~~

而後方的升降舞台也是只為了最後有一首歌
V6要被升上三樓看台前和觀眾拉近距離
就跟之前的嵐一樣
為了滿足各區的觀眾真是不惜成本

另外爆破時會有彩帶飛出
而最後一首歌結束後
還有保麗龍愛心從天而降

我第一天的位子真的很適合搶東西
爆破後落下的彩帶幾乎都在這一區
隨手一撈就有了~~
不過愛心就真的很難搶了
保麗龍材質的
又輕又會亂飛
好幾個飄到附近的都搶不到
不過...
好在我的左手邊都沒有人
低頭一看
腳邊正好落了一個愛心
ㄏㄏ~~這就是所謂的好運氣嗎??
那顆愛心當然就被我收下囉~~ 

演唱會既然是生人
當然難免會出錯~~
第一天剛在小MC回後台時走錯了門
還被井之原叫他的中文名字虧他
但我懷疑他是為了效果故意的
因為後台應該是相通的吧~~

在之後CC的表演時
剛又失誤了(這次是真的~~)
其他人都站上中央的升降舞台跳舞
就只有他站錯了位置
一個人留在原地沒升上去
後來發現後(也許工作人員用耳機告訴他了)
才翻上舞台

這次改編中文歌詞的歌有兩首喔~~
就是最後的安可曲(所以這兩首一定是他們事先準備好的)
雖然都只有改編部份
但我覺得超有誠意的
螢幕上的字也變成中文
下面還加上片假名的拼音
而且現場攝影機還照在場的歌迷
播放在大螢幕上
有一種大家同在一起的溫馨感呢~~
不過沒照到我啦~~

最後結束前大家又一直喊著"もう一回"(再一次)
又把他們叫了出來
唱完一首後
大家還是不死心
而井之原也說他還不想回去
所以大家就很幸運的多ㄠ到兩首

岡田准一真的是太寵歌迷了
一群不守規矩的歌迷們硬是擠到花到兩邊要跟他握手
他就真的停下來看著歌迷
把手伸出來跟人家握
一直到差點被歌迷拉的手抽不回來
才趕快逃走
而且看到花道兩邊熱情簇擁的歌迷要摸他
還跪下來給人家摸(喔~~早知道我當時就買花道旁的位子了~~當時明明還有)
看到花道上掉落的愛心
還撿起來或丟或遞的發給歌迷們
天啊~~
你不僅在戲裡當深情王子
連在演唱會中也是嗎??

最後是題外話...
第一天的演唱會
我旁邊竟然坐了一個男飯
他超HIGH的...
跟著大家一起尖叫(我現在才知道男聲尖叫有多恐怖)
還跟經過的成員大聲喊話
會講一點日文...(不過台灣腔很重)
以上都不是重點
重點是...
他最後竟然跟我搭訕了...囧
安可曲前...
男:妳是一個人嗎?
我:恩
男:怎麼沒和朋友一起來??
我:因為我是臨時買票
男:因為妳一直都沒說話
    我們(指他的朋友們)在猜妳是哪一國人
    後來因為妳是單眼皮
    所以猜妳是韓國人
我:....(我一點都不喜歡被說是韓國人...)

演唱會結束後
他幫同行的女性友人
翻圍欄出去
偷偷到旁邊沒坐人的區域拿愛心
回來後...
男:我可以有這個榮幸知道妳的名字嗎?
我:叫我小魚就可以了...
男:妳還是學生嗎?
我:不是阿
男:所以妳不是大學生??
我:不是
他朋友:妳看起來好小喔~~
我:...
友:妳一個人來喔?
我:對阿
友:好勇敢喔~~
我:...還好吧
    就看演唱會而已阿...
男:也許我們該留個電話...
我:ㄜ...
這時因為他還留在圍牆外
所以就被日本歌迷要求也幫他們撿愛心(八成以為他是工作人員)
然後我就趁著他回來後一團混亂時
說了聲"我先走囉~掰掰"
就趕快閃了
臨走前...
男:妳明天會來嗎??
我:會
男:妳明天坐哪??
我:紫二D2排
男:喔~~我們買到11排的
呼~~好險

連看個演唱會都可以有人要電話是怎樣??

PS.更多照片在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sakanachan&book=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kao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