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晨
小影回來了...

我在一個空無一人的走廊上
抱膝坐在地上
面前是小影最後的樣子
躺在一個粉紅色的鞋盒裡
我知道她走了
用右手輕撫著她的肚子
但...卻發現有起伏!!!
小影就像咳嗽似的醒了過來!!!!!
她回來了~~
我的小影回來了~~
就像是睡了很久
大病初癒一般
在地板上時前腳一直往外滑
後腳也站不太穩
東倒西歪的
無法跑跳

當時的心情難以言喻
很驚訝、很驚喜
但卻好像是一個期待已久的事終於發生了
讓人欣然接受
腦中也出現: 我現在變成要養兩隻兔子的想法

我抱著她穿過走廊
就像以前一樣的嬰兒抱
走廊的盡頭是我們家客廳
但是還沒換家具的客廳
老爸坐在他習慣的位置上
我告訴他:小影復活了!!!
老爸當然不相信
我就把小影放在地上
她還是像剛剛一樣
站不穩
走不好
老爸這才相信
也覺得很不可思議

接著我抱著她去找老媽
老媽正在廚房做菜
我也跟她說:小影復活了!!!
老媽一開始也是不信
直到我把小影放子地板上活動...

接著我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聲音
很清楚、很真實
就這樣讓我的思緒回到了現實...

喔...是我的手機鈴聲...
我起來接電話
講完後才意識到
剛剛的一切...是夢阿...
心裡真的很希望那都是真的
那感覺是這麼的真實
她的呼吸起伏、她的體溫...
但...現實的記憶將我拉回真實世界
是的...她已經走了
遺體已被火化
不會復活了...

看著房間的一角
彷彿還看到小影在巧拼上
站立著看我

小影~~
謝謝妳回來看我
我真的很高興能在夢中和妳相見

轉頭看著小風
我似乎想起了甚麼...
阿~~對~~
我昨天晚上忘記抱抱他了
小影...妳是因為這樣而來提醒我的嗎?
提醒我不要再犯同樣的錯
提醒我要遵守自己的承諾
是的...我想起來了...謝謝妳

我走到籠邊去抱小風
今天的小風特別平靜
抱起來時完全不會有緊張的感覺
嬰兒抱時也完全不會想翻回來
非常放鬆的躺在我懷裡
鼻子的抽動也瞬間變的緩和
就好像睡著一樣
就好像小影一樣...

上學的路上想到這段早晨的美夢
我又落淚了...
這次...不是因為難過
也不是因為自責
而是因為想念
想念這個我再也看不到的身影...

儘管如此
我還是想說
小影...
請妳以後還是要常常回來看我~~

我想...我會習慣這樣的想念
希望真的像桑妮雅說的
死亡只是靈魂離開了肉體
我們還是會想念他的形體
但他一直都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kao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